各學系所

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詳細介紹

  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1、學系介紹
  本系為國內第一所設有學、碩、博士班放射科學教育之學系,也是唯一設有此系的國立大學,更於2006年8月獲教育部核准更名為「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本系秉持著放射科學領域之深厚基礎,持續為國內外放射科學界培育高素質之放射師、醫學物理師及跨領域之高等放射科學人才,更期盼全系所師生之研究能量,在生醫影像領域開創出學術研究及臨床放射醫學雙贏之路,為我國放射科學及分子醫學貢獻心力。
  生物醫學影像研究中心分子暨基因影像核心設施成立於2002年,為國內第一所小動物分子影像研究實驗室。

 2、教學與研究特色
  本系教育的特色是教學與研究並重。本系堅強的師資陣容與優良的教學傳統,以整合性、跨領域、多元化與專業化的課程安排,造就了不少優秀醫事放射師在相關領域表現傑出。學士班可選修專題課程,培養研究興趣,更安排醫院見實習機會,增加所學與臨床應用的結合。教育目標為:
 ◆ 培育具專業能力之優秀醫事放射師;
 ◆ 領導國內生醫影像及放射科學之跨領域研究與發展;
 ◆ 培育具國際觀之生醫影像及放射科學高級研究人才與師資。
   本校為研究型大學,本系除培育專業醫事放射師外,研究人才的培育與研究表現頗為傑出。師資專長涵蓋四大領域:醫學物理、醫學影像、輻射生物與核醫藥物。老師們主持
多項計畫,促進本系多元化的教學與研究,另與產業界及臨床的合作表現佳,已獲得多項專利。本系師生們在研究與專業的表現相當亮眼,並獲得各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