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最新消息

【恭賀】本校「愛貝斯」創新團隊榮獲「2019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全國競賽-佳作,最佳人氣,最佳潛力」

獲獎的「愛貝斯」團隊由廖俊翔(光電所碩士生)、林芮安(培訓學員-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吳佳霖(國立交通大學經管所碩士生)組成。該團隊以「iBreath智慧呼吸訓練照護協助系統」作品,榮獲「生醫組」佳作,最佳人氣,最佳潛力三個獎項。「iBreath智慧呼吸訓練照護協助系統」的發想源自隊員芮安曾面對外公大腸癌術後呼吸困難的問題,希望能藉由科技改善病患與家屬面對術後呼吸訓練與照顧狀況的不知所措,藉由app結合呼吸訓練器提供需求者完整的呼吸訓練與照護協助,如同一位專業治療師一般,成為最佳的呼吸照護陪伴。

本次獲獎團隊成員均參加由本校醫工學院吳俊忠院長及醫工系楊世偉老師、生化所蔡有光老師共同主持的「生醫產業教學實習計畫學校-生醫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課程」在平日午晚間的密集培訓課程。廖俊翔與吳佳霖表示,看到陽明大學培訓課程師資陣容堅強、課程規劃完善因此報名參加培訓,不僅讓自身了解生醫產業的脈動,認識所學與產業界的差異,並學習到未來若朝向生醫新創領域前進時需具備的各項專業能力。在實務進行產品研發與營運規畫的過程中,如創新的產品必須從臨床使用者角度考量,不斷調整設計理念,以有效適合使用者的需求,進而規劃行銷策略等多面向商業模式思考,才能完成最佳的創新計劃。本次得獎全體隊員特別感謝陽明大學全體老師熱心教導;尤其指導老師-醫工系教授楊世偉在平日晚上及周末陪學生上課及花許多時間指導、討論才有如此佳績;同期鼓吹更多同學、校外人士參加此培訓課程。

圖一:佳作頒獎典禮共同授獎

 

圖二:林芮安小姐、吳佳霖同學、廖俊翔同學、楊世偉教授(從左到右) 於頒獎典禮會場合照